冯馨

てがみ

冬木小姐:              
在你还没有给他们正式上课之前,我觉得我还有立场可以写写你。

你是我迄今为止遇到的讲日语讲的最好的老师,这不是恭维,如果你觉得我言过其实,那么大概是因为我出身校太过于普通,没什么见识,所以见到你觉得便惊为天人,敬佩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。之所以是敬佩之情,是因为那时候我的确没斯德哥尔摩到会对你产生什么爱慕的心意,只觉得你讲课水平强大,三言两语化解了我好几年对「は」、「が」区别的执念。虽然我不才,已记不起你那时到底是怎么解开这个让我郁结心中多年的难题的,但是彼时的心情我恐怕此生难以忘记:这,便是失之东隅,收之桑榆了——能遇见你,天天学这些基础到无聊的科目也未必是多大的憾事。

我猜你大概也像我一样会对2018年有特殊的记忆,当然不是因为我,只是这一年平成天皇退位,怎么着也该在你心里留点印象,若是你回忆往事的时候能捎带着记起我一分一毫,也不枉我几个月进退两难的心意。

有的时候我觉得你也是很喜欢我的,最起码是和别人不一样的那种喜欢。(否则你干嘛要给我看你的肩带呢?)有时候又觉得你厌烦我不已,只是出于礼貌和你的修养才让你没有发作你的愤怒。既然你我都藏了各自的心思,那么就让我们都别说破,给这段无缘无份纯属意外的相遇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。
我也试着给你写了一封信,真不好意思,写给你的信却又用了不少你曾经写给别人的语句。好吧,我承认我是希望你能有一点熟悉的感觉,然后察觉到我为了接近你了解你做出的努力。当然了,一声再见便也是一声叹息,我们已经走散,所以过去怎么样也就完全没有关系。
我还是希望以后能在工作上和你有一些联系的,如果有一天,我名字能和你的并肩而立,或许我可以风轻云淡如玩笑般提起,这半年来因为你坐立难安的点点滴滴。

评论

热度(3)